玩純露

  以前對純露很不用心,買來當做皂的水相.從去年買了貴森森的有機純露後,很用心的去收集資料,終於有概念些,但是國際運輸的費用真會讓人唉唉叫,無意間發現早就有人自己蒸餾純露,而且經驗豐富,無私分享給大眾,這讓我兩眼發亮呀@@!
 
  當我說要蒸餾純露時,被認為玩得有點過火V_V/!但是呀~~那致命的吸引力無法檔,所以還是動手嘍,拖著朋友一起下海,這是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嘛吐舌頭
 
  翻了翻冰箱,原料真不少.先來簡單的,旱蓮草(墨蓮草)功效不錯,先拿來試試.浸泡,入機,起動開闢,等著純露現身..半小時後開始有D~D~D~~的D下來,是透明的呢!沒有混濁的現象.味道倒是很濃郁.洗好頭髮後,隨意倒些到臉盆裡當潤絲,很清爽,滑潤.
 
 旱蓮草(墨蓮草)
 
 
 
百里香:  蒸餾出這顏色很意外,笨喵以為乾燥過的花草是蒸餾不出顏色的.要多多學習呢!!!它的香氣很強,稀釋後喝還是濃厚的味道.對胃腸很好,對我這腸胃弱的有幫助,除了這之外,這幾天氣溫變化大,皮膚乾癢,隨手倒些百里香純露(未稀釋)輕拍癢處,一天三次,可以改善症狀,繼續當小白鼠嘍眨眼睛!
 
 
 
檸檬花 :  會拿它來蒸餾純露要怪檸檬樹吐舌頭!現在正值開花期,天天聞著花香,怎麼忍得住呢!偷偷的剪了些花苞入機,蒸餾出香濃的柚花香,很嗆的新鮮味,有著很淡淡的綠,很迷惑人.這對油性皮膚是很好的保濕水,當然是要稀釋後再用,怕它有光敏,最好晚上睡前使用哈.
 
 
 
 
 
檸檬花
 
 
 
 跟蜜蜂搶花,真怕被叮呢害羞!
 
 
接下來由金盞花上場啦~~~
很濃郁的純露,刻意讓水份少些,味道沒甚麼好說,主要是它的功效,"養肝明目消炎養胃解暑"
 
 
 
桂花浸泡油 :  去年泡的,要拿來做皂,先留個紀念
 
 
還有浸泡草莓 : 因為它很容易變色,大家為了想保存它的豔麗色澤想盡辦法.用酒泡顏色還行,接下來要怎麼做它才不會變色呢?那位大大來指導我???還是直接進肚子裡?東莞的草莓個頭很好,顏色也不錯,吃嘛疑惑!!!還是家鄉的好紅玫瑰!
 
 
 
 
 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2 Responses to 玩純露

  1. cheng 說道:

    哈哈,柠檬花,我喜欢~我已经下海了。晚上就做有机洋甘菊纯露

  2. 軒蒂 說道:

    喜歡檸檬花過來採喔~~過幾天就沒啦~~~守了一晚有出現藍洋甘精油嗎???我覺得在純露海裡翻滾蠻愉快的說 ^o^!!!

  3. cheng 說道:

    有蓝色的,出水口都是淡蓝色的。。。哈哈哈哈。果然出精油了。可惜量太小了。收不起来,让它留在纯露里把。

  4. 軒蒂 說道:

    玩得很開心吧 ^ ^"

  5. 說道:

    呵呵,你这里的新花样还真多~有什么可以去疤的植物吗?薰衣草?

  6. 軒蒂 說道:

    煒煒 ^_^~~~好久沒來呢!傷好了嗎?有去疤的喔!msn上丟給妳參考呵!!!!

  7. away 說道:

    我喜欢百里香~~~

  8. 軒蒂 說道:

    我實際使用幾樣純露後,也是對百里香偏愛呢^_^!買了一堆材料,以後要純露可以馬上動手製造 ^o^~~~~,暢快

  9. 家鳳 說道:

    自己蒸餾純露?需要機器嗎?

  10. Ghislaine Lo 說道:

   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用什麼蒸餾純露的嗎?也想自己來試試看說!

發表留言